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

2016/11/16 11:52:14 人评论

各位老师: 为了做好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决定对敬行楼、躬行楼分析测试中心、躬行楼重点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请全院老师切实做好各自负责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教师自查阶段 1.自查时间:2016年11月16日——23日 2.自查内容: (1)实验室…

各位老师:

为了做好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决定对敬行楼、躬行楼分析测试中心、躬行楼重点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请全院老师切实做好各自负责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教师自查阶段

1.自查时间:2016年11月16日——23日  

2.自查内容:

(1)实验室的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完好(主要包括灭火器、灭火毯、沙箱、沙桶等);  

(2)实验室的水、电、门窗、气,特别是高压气瓶是否固定及安全使用;  

(3)实验室的钥匙管理;

特别注意:学院规定每间实验室必须放1把钥匙交给孙磊老师管理,教学实验室的钥匙只能由实验室管理员保管,需要进入教学实验室的其他教师或学生必须征得实验室管理员的同意后方可进入相关实验室实验;科研实验室的钥匙只能由科研实验室教师保管,需要进入科研实验室的其他教师或学生必须征得该实验室负责教师的同意后方可进入相关实验室实验;学院所有实验室的钥匙不能交给学生保管。  

(4)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及易制毒化学试剂的领用、储存、使用管理是否安全规范;  

(5)实验室的“三废”处理,特别是通风系统是否完好,废液、固废的分类收集是否安全规范。  

3.自查要求

各教学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务必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对每一间实验室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工作。请各位老师在2016年11月23日下午下班前形成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报告(见附件),自行打印纸质稿1份并签字确认后交中心实验室留存,电子稿发给中心实验室主任。  

二、学院检查阶段

学院领导将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中心实验室主任、教学督导、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对教师提交的自查报告进行检查核实,形成学院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后递交学院领导研究。然后将学院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报告递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完成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三、落实整改阶段

学院中心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将根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的意见,学院中心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将指导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负责人进行安全隐患的逐一落实整改。完成时间:2016年12月31日。  



      

附件:安全隐患自查报告.doc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的数据...